close

最近好像是特別篇連發呢……

 

自上次跑去嶺腳看桐花(不過遊記還沒寫XD)後,又過了一段時間,心癢癢的我看了幾篇福隆沙雕季的遊記,就一直想著要找時間來去福隆看看。閒人就要有閒人的樣子,看看隔天是本週最後的好天氣,我便決定趁這上班日獨自來去福隆一遊!

 

(注:以下照片並非全都以作品名稱命名。)

 

 

搭乘捷運至捷運台北車站

 

à台北車站搭乘7:35福隆的區間車

(車資83元,需時一小時多。)

 

à福隆車站步行至福隆海水浴場,參觀2011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

 

à回車站附近購買便當,搭乘12:31分的莒光號回台北

(車資99元)

 

 

因為時間還早,車上雖然人多,但不如上次去猴硐時擁擠。坐在位子上閉目休息,直到過了瑞芳才睜眼欣賞窗外的景色。對了,印象深刻的是瑞芳一早就有在賣月台便當。

 

到了雙溪時稍微停留了久一些,原來是為了等自強號通過。一同在月台的另一側等待的是列貨車,幸福水泥,是東澳來的吧,一起在這小鎮上等待也是一種奇妙的緣份。車身上寫著密碼ㄗㄕㄊㄞ,上網查了後發現意思是ㄗ(自/私家車)ㄕㄊ(石斗車)ㄞ(30噸)。

1雙溪車站的水泥列車.jpg   

 

找了個機會拍下車票。拍完沒多久,一個頭髮斑白、戴著眼鏡的列車長靠過來說:這樣拍不是背光看不到嗎?」我微笑著說不會不會,但後來想想,我當時戴著口罩看不到臉,又沒有馬上秀照片給他看,好像有點冷淡啊。>__<

 2往福隆的車票.jpg  

 

偷偷拍下列車長的背影。今天車上有去三貂嶺登山的山友,有去貢寮不知參加什麼活動的學生們,有在福隆之後某個站下車的歐巴桑歐吉桑,列車長都親切地向乘客們說上一兩句話。驀然想起小學作文曾寫過將來想當火車上的販售小姐的事來。

3老列車長的背影.jpg   

 

到了福隆,好奇地看著月台賣便當的小販、地下道出口的各國歡迎詞,慢慢地摸到出口。一出福隆車站,就有歐巴桑騎著單車來問要不要租車,雖然也很想去舊草嶺隧道騎車什麼的,不過今天目的並不在此。

4福隆車站.jpg   

 

以前曾跟拔啊開車來過附近,大學時也去過龍門露營,所以對附近環境大致有點概念,不過還是在路口先看了下導覽圖。在路旁的7-11買了罐飲料後,我穿過停車場往裡走,不久便看到了售票亭和入口。這是我第一次買票進福隆海水浴場呢,因為沒有特別喜歡海邊跟玩沙,所以一直沒興趣進去一觀。

5海水浴場的門票與入口.jpg   

 

售票口放了個牌子寫因颱風風浪大,不開放下水游泳。不過今天什麼玩水的道具都沒帶,腳上還穿著球鞋,這一點對我倒是沒什麼差。走了一小段路,便看到沙雕季的看板和通往沙灘的橋了。

6跨過橋前往沙雕季.jpg   

 

在橋上遠望沙雕區,真的很像憑空從沙地裡長出來的夢幻之城。

7遠望沙雕城.jpg   

 

腳下是木板,宣傳的旗子在一旁排成兩列,被海風吹得啪啪大響,好像歡迎的鼓聲。這樣看起來彷彿橋的盡頭便是海洋。

8往海邊前進.jpg   

 

今天天氣很好,太陽大但是風也大,沙灘的一邊便是望不到盡頭的蔚藍海洋。浪花和波濤聲讓人心情愉快了起來。

9沙雕旁就是蔚藍海洋.jpg   

 

隔著沙雕望去,可以看到略遠的海岸邊立著的核四電廠。

10高矮不同的沙雕與核四.jpg   

 

總算踩到了沙灘上,這裡的沙子顏色淺又細,地上的紋路不知是風是水、還是全都是鞋印造成的。因為沙子比較沒有支撐力,高低差略大的地方走起來有種快要跌倒的感覺。

 11似有波紋的沙灘.jpg  

 

回頭望向方才走過的橋,弧度很漂亮,橋下的雙溪河河水是綠色的。

12連接沙灘的橋.jpg   

 

看到的第一個沙雕是手緊緊相握的兩條龍,一旁大大地寫上「2011福隆國際沙雕季」等字。最上面的是龍貓公車,嘴裡吐出一條瀑布,上書「歡迎光臨」。

13相親相愛的龍.jpg   

 

背面則是刻畫出了101等景點和茶文化等等。靠海的那一面是大小龍貓在福隆站等車。XD

14雙龍的背面是景點圖.jpg   

 

信步前行,下一個看到的是有著慈靄面容的《多羅觀音》,連一旁的童子也雕得很有細緻年畫的感覺呢。背面有著曾在靈鷲山道場看過的天眼和標誌,猜測也許與靈鷲山有關。

15多羅觀音沙雕.jpg   

 

《Go兔東北角》的兔頭人,後來發現他身上穿的好像是比基尼,這才驚覺他應該是兔女郎啊。(因為身材有點運動健美風……)這一面我喜歡的部分是吸管~

16go兔東北角的兔頭人.jpg   

 

這一次來發現沙雕有趣的地方之一,是刻得很豐富,每一個角落都有巧思和細緻之處。這座沙雕另一面的卡通兔底下雕了幾隻魚,嘟嘟的厚嘴唇真是可愛,甚得我心啊。

17角落的沙雕魚.jpg   

 

《外來的訪客》是一家迫降在沙灘上的外星人,雖然飛行船都埋在沙地裡頭盔都四散了,這一家人連同寵物還是在福隆玩到流連忘返的樣子?XD 另外有幾個外星人背上好像有蜘*人之類的外星生物。

18外來的訪客.jpg   

 

看起來像個海螺的《海洋之戀》,記得好像是說美人魚撿到瓶中信之類的。但那個「信」是底片,美人魚不知道會不會看……比起正面的情侶檔,我比較尬意這個貝殼和吃魚吃到一半的大魚,好像能想像那半截魚尾啪噠啪噠地掙扎的樣子。

19海洋之戀的大魚吃小魚.jpg   

 

重要角色之一的美人魚,珠鍊和胸部感覺有特別下功夫。(毆)

20海洋之戀的美人魚.jpg   

 

嗯嗯?在大太陽底下怎麼有人穿著一身厚厚的禦寒衣物呢?還一臉愁苦的樣子。

21北極探索-追尋極光的科學家.jpg   

 

登上高台一看,原來他坐在一個超大的巨人身上。「混蛋,還我酒來,還我酒來!你不還我就坐在你身上不走!」一旁的雪橇上有著啤酒箱子,一定是這個巨人喝光了酒,醉醺醺地往地上一躺就睡著了吧。

24醉倒的大巨人?.jpg   

 

雪橇犬舔了啤酒的殘漬,也蜷成一團呼呼大睡起來。

22蜷成一團的雪橇犬.jpg   

 

沒睡的也都互相依偎在一起,醺醺然不知天南地北。

23依偎在一起的雪橇犬.jpg   

 

以上內容純屬虛構(毆)。其實《北極探索──追尋極光》講的是科學家到北極發現冰層融解,露出了底下的大巨人,是有環保意義在的。不過我還是自己給它編了個故事。XD

 

巨人手上戴著骷髏戒指(還滿潮的嘛),後面那像石礫灘的部分是他的獸皮大衣。不遠處橫著一隻巨大的木棒,紋路很漂亮,據說是巨人的武器。

25巨人手上的骷髏戒.jpg   

 

巨人的大腳丫有著歷經風霜的腳趾甲。這件作品的兩側都搭有高台,可以上去一觀巨人的面貌,不過我覺得高度有點不夠,看不太到整體;寬度也不足,上去之後無法跟人家「會車」,一定要照順序單向參觀才行。

 26巨人的大腳丫.jpg  

 

我想人只要看到「裙子」,都會很想一窺裙下風光吧,讓我們來看看巨人的獸皮衣下是……狗?狼?北極熊?是說這個巨人雖然眉毛濃密,頭髮又厚又捲,下巴上還有著鬍渣和痘子,但是他沒有腿毛手毛胸毛耶。

80巨人裙下.jpg   

 

離開巨人,另一邊是《冰屋》。一個愛斯基摩人穿著厚厚的大衣,戴著時髦的墨鏡,手上拿著裝備似乎要去打獵。他隔壁的冰屋上,就有一隻笑得詭異的北極熊。

27冰屋裡的老頭.jpg   

 

坐在冰屋外呆呆地望著天空的小孩,想著什麼時候可以越過那條塑膠線,到海邊去玩。

28坐望遠方的小孩.jpg   

 

雖然背景是波濤洶湧的海洋,獨角鯨擎起尖銳的角,卻是在沙岸上決鬥。兩邊蕩開的泡沫和浪花做得很不錯。

29岸上的獨角鯨.jpg   

 

岸邊有一座《愛斯基摩人的村莊》,散落在大小山岩上的小屋很可愛。

30愛斯基摩人的村莊.jpg   

 

乘著小舟,努力划向大海,不知何時才能在那真正的蔚藍海洋上乘風破浪?

31努力划向大海.jpg   

 

腳步一轉,往另一座大型沙雕而去,首先看到的是仰望天空的《印第安巫醫》。天空一抹白線彷若流星,看在巫醫的眼裡不知是否為某種預兆呢?不過解說牌上說巫醫是正在施法治療。

32印第安巫醫.jpg   

 

一彎勾月,滿天星辰,引來了狼群在山腳下對天高歌。

33狼群咆嘯.jpg   

 

大型沙雕《印第安人的精神──與自然共舞》,下面是兩個印第安風格濃厚的老者頭像,正中則是一個平面的圖案。中間是層層而上的山丘,最頂端則是有著星星月亮的天空,很漂亮。

34印第安人的精神-與自然共舞.jpg   

 

山上的印第安帳篷、奔馬、野牛,並不會因為距離觀賞者較遠就做得比較馬虎,峭壁上還有許多尖尖的針葉樹呢。

35山上的帳篷與野馬.jpg   

 

很喜歡角落的圖騰柱上魚的表現法~倒是端正的「中華民國  建國一百」幾字頗有讓我從濃濃的異國風情裡醒來的感覺,又好像有一種親切感。

 36建國百年圖騰柱.jpg  

 

看得出來這裡有幾種動物嗎?其實我起先還以為中間那隻是熊,後來才發現牠前面露出嘴外的不是舌頭而是大門牙,是隻水獺。一旁還有蛇和老鷹。

37山上的動物們.jpg   

 

另一邊則有一座獨立的帳篷,帳篷口坐著小孩和抱著嬰兒的母親,裡頭則站著一個中年男子,看起來像是一家人,表情都刻得很棒呢。這個作品名為《祖靈傳承》。

38祖靈傳承.jpg   

 

往山的方向看去,如棉絮般的雲彷彿是從山裡生出的一般,藍天白雲,青山綠水,涼風徐徐,景色真好。如果沒有那個飯店的大招牌就好了,哈哈。

39從山而來的雲氣.jpg   

 

雖然出門時有擦防曬油,但我低頭看看手臂,已經有些黑黑紅紅的樣子,我不怕曬黑,但怕曬傷,只好從背包拿出薄外套來穿。忙著拍照沒空撐傘,就靠一頂帽子替我遮去烈日。只要稍微覺得有些疲累感,就趕緊拿出茶來補充水份。來海邊真的要好好注意防曬和避免中暑啊。

 

 

àà[特別篇]110531一個人到福隆看沙雕(下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