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走了一陣便往下,回到天橋的出口附近。這次改為往出口的右邊走,來到了里長太太家門前。這兒還是和以前一樣好多貓,也有好幾個遊客。里長太太熱情地拿出飼料來餵貓,大部分的貓聽到乾飼料的聲音都會忍不住轉頭看去。

28聽到乾乾聲.jpg   

 

趴在桌上的微笑貓咪。結果貓咪們好像都吃飽了,只有幾隻去飼料盤旁邊,大部分都是在周圍走來走去。話說回來,感覺比起從前,貓咪們的樣子都健康了許多。(難怪要建議大家不要再餵罐頭了?)

29微笑貓.jpg   

 

站在牆頭望遠的貓很帥哦!不過其實牠一直動來動去的。也許那時是貓的活動期,睡覺的貓不多,但也很少有貓安份地待在同一處讓你拍讓你摸。

30凝望遠方.jpg   

 

附近的彩色小風車,雖然有點舊了,隨風轉動的模樣還是喚起了我的一點童心。猴硐的風車不少呢。另外,這次來也發現較以前多了不少設施和裝飾,比方說車站裡的導覽、路邊寫有貓咪小常識的牌子等等。

31彩色小風車.jpg   

 

心裡已經打算好要搭幾點的車回台北,在那之前還要吃午餐,所以算算時間,我便往天橋的方向移動。在搖椅的角落發現一隻貓,表情乍看好陰森啊……但等牠臉一轉開,又不這麼覺得了。

32白日的幽靈貓.jpg   

 

一隻貓臥在大樹下,從正上方看下去,看得出來牠日子過得不錯啊,這模樣都跟家貓差不多哩,好想戳~

33肥嘟嘟.jpg   

 

坐在牆頭的貓咪似乎是來到猴硐一定要拍的景色,不過願意這樣乖乖地讓人拍的實在不多,記得以前來時也想拍,往往都是才靠近一些就跑走了。這次正好連後面的產煤裕國也一起入鏡,想想現在的情況,嗯,或許可以說是產貓裕鄉」?

34貓與產煤裕國.jpg   

 

電線桿旁的花貓回首一望,綠色的眼睛很漂亮。

35瞪大瑩綠的眼睛.jpg   

 

不過牠轉過來是因為有別的攝影者在拍牠,不一會兒就轉回去變成瞇瞇眼了,這個模樣也好可愛。不知為何總覺得這裡的貓,還滿會看遊客的外觀的……也許是我的心理作用吧。

36轉頭瞇瞇眼.jpg   

 

在一個不鏽鋼休閒椅下面發現的一隻貓。因為所在地是一條斜坡,高度跟我的臉差不多,所以很輕易地就可以拍下。不過會拍牠的原因,是牠的臉看起來跟人臉很像,或者說,有點像個中年男子。

37彷若中年男子的花貓.jpg   

 

轉過頭,剛剛那隻綠眼睛的貓正趴在牆上,一副蓄勢待發的樣子,不知在看著什麼。後面,就是猴硐車站和月台了。

38戒備.jpg   

 

後來牠又坐了起來,認真地看著前方,一點也沒有要跑走的意思。為何?因為前面有個帥哥拿著單眼在拍牠啊。再度感嘆一次,這裡的貓咪好像會看人……

 39認真拍照.jpg  

 

雖然已經接近中午,遊客也比剛來的時候多一些,不過偶爾還是會有這種放眼望去一個人也沒有的時候。回來上網看別人家的遊記,提到假日時拍貓還要排隊,真有點難以想像那種盛況。對當地居民來說,大概不管喜不喜歡熱鬧,都得接受這樣的變化吧。

40恬靜的貓村.jpg   

 

磨磨蹭蹭了一會兒,還是決定把回家時間延後了,覺得難得出來一趟,不想玩得這麼趕。坐在天橋口附近的大樹下,跟賣香腸的大叔小聊一下。他就是早上碰到很多次、熱心給我建議的先生。養的那隻貓叫小黑,最近因為感冒都掛著鼻涕。買了一枝香腸,三十元,就觀光區來說這價格還可以接受,據說是大叔自己灌的,口味還不錯。

41猴硐的香腸.jpg   

 

吃之前我掏出溼紙巾來擦手,剛剛四處摸貓,結果手指頭都黑黑的哈哈哈~吃完之後,跟大叔告別,我跑去火車站對面的麵店吃中餐。這天選的是阿蝦古早麵,牆上掛的菜單很簡單,不過還有些菜色沒寫在上面。

42阿蝦古早麵價目表.jpg   

 

剛開始只有我一人,後來陸陸續續地來了其他客人,有遊客,也有在地的,到我走時位子幾乎都坐滿了。點的海帶最先送上來,還不小盤,另外附有一盤蒜頭醬油膏。記得海帶不是軟的,而是偏硬,說實在的感覺有點不太像在吃海帶。

43阿蝦古早麵海帶.jpg   

 

油麵意外地比想像中好吃,有點後悔沒有點大碗的。感覺這種麵很容易煮太軟,這碗軟硬適中,還保有麵條的彈性,湯有豬油的香氣,但不像一般加肉燥的湯麵那樣太油,好喝。

44阿蝦古早麵油麵.jpg   

 

出了麵店,想想還有時間,便到車站對面的博物館區看一看。園區大門附近在施工,沙地上有一隻黑貓,不知為何舔了幾下沙子。耳朵往後的樣子很可愛。

45沙地上的黑貓.jpg   

 

知道不太可能逛完博物館,就在外面東張西望的。想不到這裡的貓也不少,隨便一看也有四五隻吧。剛剛的黑貓立在工具之間,這神態,讓我想起魔女宅集便裡的小黑貓奇奇啊!只是少了紅領結,外加沒有那麼乖而已……

46好像奇奇.jpg   

 

雖然之前在鐵道的另一邊已經看過很多次了,來到選煤廠遺跡前,才真的覺得它很大。因為沒有整理,外圍圍了一圈鐵網牆禁止遊客進入,倒塌的樑木和露出的鐵架雖然看起來有點危險,但又帶了點神秘的氣氛。

54巨大的廢墟.jpg   

 

簡單來說,就是小孩子會想要進去探險的感覺吧!雖然人進不去,但貓可比人小巧許多。有隻小貓從底下那個對牠們來說大得很的縫細鑽進去,看到我努力蹲低身子想拍牠,就靠過來看看。臉不知為何看起來有點憂鬱。後來牠就往那黑黑的遺址跑去,鑽進交錯的木頭間,不見蹤影。

47楚楚可憐地看著你.jpg   

 

這隻也是在選煤廠旁拍到的,因為四隻腳都穿著「白襪子」,讓我很想拍,不過牠動得好快,不太好追。後來正面只拍到這張用後腳抓癢抓到一半的樣子,因為角度關係,看起來很像牠斜瞪著眼睛,把腳往脖子間橫劃一道,威脅說「把那個礙事的給我做掉!」的樣子。囧

48做掉!.jpg   

 

 側面。原來牠有一腳是穿長筒襪啊~XD

 49只有一隻長筒襪.jpg

 

另一邊兩隻正在交流的貓,看起來這一帶就是牠們的活動地盤,連工人和警衛都跟牠們很熟呢。

50交談中的貓.jpg   

 

這樣好像在說「follow me」啊,不過實際上是我在追著牠們跑……另外在這邊也再次看到貓狗待遇有差啊,盤子裡裝了貓飼料,幾隻貓咪吃一吃就離開了,剩下一些,有隻狗彷彿很餓似地靠過去偷吃,結果被罵了。

51跟我來.jpg   

 

博物館前的步道都有特別鋪過,野草自然地從縫隙間長出,綠綠的滿漂亮的。地上還留有以前運煤的小軌道。

52匆匆.jpg  

 

這隻貓豎直耳朵前腳併攏,很有正襟危坐的感覺,也很有日本風情。後面的鐵絲網上掛著鐘萼木花季的廣告,這個就只能等以後有機會再來囉。

53正襟危坐.jpg   

 

有隻狗時不時地跑到遊客中心門口張望,不知牠的主人是不是在裡面呢?

55翹首盼望的狗.jpg   

 

看看時間,還想去紀念品店看看,就走回車站去了。這次感覺多了些新的插畫做的商品,我買了一本小本子和兩張明信片。櫃子裡放的站長模型臉上多了黑鼻子和鬍鬚,滿可愛的,也許是修煉成人的黑鼻站長?不過結帳台旁邊還有好幾個這樣長鬍鬚的站長哦哦哦~

56櫃子裡的站長x2.jpg   

 

投幣買了車票,站在月台上等火車來。今天的玩貓……不,猴硐半日貓遊就到此結束了,帶著與來時不同的好心情,我搭上了火車,最後在火車的「刻登扣都聲中睡著。貓咪和山景,真的很能撫慰人心啊,有種軟軟的被治癒了的感覺。猴硐真的是個不錯的地方,加上古蹟,要逛上一整天應該不是問題,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玩~

57下次再會.jpg   

 

 

àà[特別篇]110408一人猴硐貓遊(上)

 

 

◎相關資訊

臺灣鐵路管理局-火車時刻查詢系統

http://twtraffic.tra.gov.tw/twrail/index.aspx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