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(寫太長了只好切兩半=w=bb)

再遊孝義派出所
離開屈尺,在廣興和孝義之間我選了孝義,擠過了烏來那條很窄的觀光街,順著孝義產業道路前行,我們到了孝義派出所。第一次來時是為了進去看看桶後林道,辦了入山證,那時櫻花落滿派出所前的遮陽傘的樣子,還有幾隻活潑的小黑狗,記憶猶新;上次來時就沒再進去了,只來借個廁所,派出所後一片盛著露水的大葉子的照片,成了那次到此一遊的紀錄。

 
這次來,雖然不是晴空萬里,但這樣雲中帶點淡藍的天空,讓氣氛一樣很好,更不用說還有這四周圍繞的青山,用力吸一口清新空氣,奔到圍欄旁邊,讚嘆一聲「好漂亮啊!」而且,還滿安靜的。
 
第一次來時這裡有幾隻小黑狗,現在雖然也有狗,不過顏色各異,黑的只剩一隻。不知都跑到哪兒去了?身邊翩翩飛來一隻蝴蝶,顏色是鮮艷的白和橘,一時興起的我拿著小輔想照,卻總是被它跑掉,不知不覺間我追著它過了馬路,眼光隨著它由下而上挪時,咦?
 
噗哦哦哦哦~~~~太可愛啦~~~~>口< 無預警下看到這麼可愛的狗狗睡臉,真是讓我心花朵朵開啊!小狗在蝴蝶飛近時抖了抖耳朵的樣子更是可愛到不行!爬上那設在派出所旁有著石桌石椅的木頭平台,嗚喔~~~~一共有五隻肥肥的小黑狗攤在那睡覺。
 
警察杯杯出來坐在石桌旁,手上邊擺弄著茶具邊問著:「要不要喝茶?」我們笑笑地說了聲謝謝不用,我眼睛還是黏在狗身上。「靠近點看沒關係啊!多照幾張。」被這樣一說我照得更高興了。
 
真可愛,可惜家裡沒辦法養。(沒空間而且家裡不准= 3=)在警察杯杯的鼓勵下我伸手去摸了小狗,頸子有點濕濕的,搔了好幾下才迷迷糊糊地睜開眼睛,沒什麼反應又繼續睡它的。黑狗媽媽過來關切,不過大概也習慣了遊客的來來往往,看一看就自己在小孩間找個位子塞進去一起睡。跟以前照的相比起來,哦,睡相有像,果然是母子。XD
 


走時發現其他狗也睡倒一片。聽說睡不著時想想這些動物睡覺的可愛模樣,有助入睡哦。XD
 
後來有個當地居民騎車經過,和警察杯杯喝茶閒話家常起來。初夏的非假日,沒有櫻花沒有遊人,孝義派出所前一片寧和的氣氛。
 
走時再收藏這片青翠的山林一張。
 
(是說以前那些小黑狗到底都到哪去了哩?不會是......=口=)

安靜的紅河谷
出了孝義,沿原路往台北開回去,找到紅河谷的指示牌後彎進加九寮路。因為那塊指示牌髒到有點難以辨識,等到我看清楚上頭寫什麼早就過了那個路口,又掉頭回來。這樣的情況今天發生了兩次。(本來想說去孝義前要先去紅河谷的。)
 
紅河谷以前也來過一次,紅色的加九寮景觀大橋橫越溪上,十分顯眼,不過這回比起上回,受了風吹雨淋的紅色大橋看起來髒了點。這張是去年照的。
 
聽說水源之一是宜蘭的松蘿湖哦!感覺好遠。
 
紅河谷之名應該是來自水邊那有點鐵褐色的石頭吧!忘了裡面是因為什麼成份而看起來紅紅的。
 
不過比起上次來看,石頭感覺……沒那麼紅了?
 
一樣的是遊客很少很安靜這件事吧!雖然附近有個加九寮步道,不過來了兩次都沒看到什麼人,看著立在溪邊的山產餐廳,有點懷疑他們真的有生意可做嗎?「喂,那邊有你喜歡的貓誒。」拔啊喚了我一聲,我四顧尋找著,沒看到。「在那裡啦!」啊,原來是隻深色條紋的野貓,跟周圍的草啊樹啊融在一起一時沒看到。我蹲下來要照,那貓竟然就慢慢踱步過來窩在我面前了。
 
好……好可愛啊~~~=/////= 一般野貓不是對人都戒心很重嗎?這隻怎麼這麼親人地靠過來啊。想起了以前的教訓(什麼教訓?),很想跟它玩的我伸手拔了長在水泥縫裡的野草想逗它,它反而被我嚇到似地走開了幾步。後來跟拔啊去找加九寮步道的入口時,野貓也亦步亦趨地跟著我們,像個嚮導。再次可惜地嘆了聲:家裡不能養寵物!
 
原路回到新烏路上,往台北方向開,要回家了。路上一時興起,想一嚐桂山電廠冰棒的滋味,去過烏來很多次卻從來沒買過,難得拔啊主動提起要買這名產(他平常對名產最沒興趣啦),我當然是連聲說好囉。照著「桂山冰品部」的牌子進了桂山路,本以為就在附近,想不到還跨越了座不小的橋,拐了幾彎才看到。
 
雖然看別人家的網誌和照片都說人很多,非假日已近十一點的現在冰品部卻一個客人都沒有。拿著單子快樂地填著數量,最後我抱回一個粉紅色的保麗龍箱。關於味道怎樣以後再另寫一篇吧!整體來說,這個價錢這個內容,台電冰棒真是太有誠意啦~~~>w<
 
有青山綠水,有狗狗貓貓,有好吃冰棒,就算回程的時候下了些雨,還是一樣開心啦!


→→080430烏來半日遊(上)
        [ 旅遊食記 ] 桂山發電廠冰品部的冰棒


◎相關資訊
(這次寫的地方官方好像沒有特別詳細的介紹耶?要看地圖的話查Google比較快,更詳細的相關資訊在一般搜尋引擎輸入關鍵字,有很多寫得很棒的網誌哦。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