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利未的夜晚,沒有時間無聊

 

東摸西摸地拍照,洗過澡後,看每個人都窩床上睡午覺去了,我也忍不住鑽進被窩裡小睡了一下。醒來時,天色雖然還沒全黑,但也只剩淡淡餘暉。

33金瓜石暮色.jpg  

算算時間差不多可以吃晚餐了,懶洋洋地爬起來準備一下,我們就朝離利未很近的金瓜石土雞城而去。之前就已經知道利未不提供晚餐,入住時管家先生有推薦這家,很近,只要五分鐘就到了,是這邊有名的餐廳。結果從利未門口就可以看到招牌,走過去大概只要三分鐘。XD

 

經過交誼廳時管家一家人正在晚餐,還特別提醒我們要來聽晚上八點的金瓜石課程。走到門口時又碰到這條黑狗,其實早在剛來時就有跟牠打過照面了。牠默默地跟著我們走了一小段,彷彿是在送我們出門。

35門口的黑犬.jpg  

這一頓晚飯還不錯,吃得很飽(晚餐食記)。吹著晚風,散步路上,看看偶然冒出來的貓咪,心裡真是愜意,不過距離八點也沒剩下多少時間了,我們便趕緊回房間。經過三樓的時候發現有幾間前面有拖鞋,大概是有其他人入住了。

36三樓走廊.jpg  

說起拖鞋,也是一個既方便又麻煩的東西,因為我們的鞋子全都放在四樓入口處,但是可以通到外面的路不只四樓這一條,所以有時候只好拎來拎去,或是直接拿我們自備的室外拖鞋來用囉!因為拔啊開車很累,麻瑪是頭痛一整天,所以老早就決定好由我和妹妹去聽課。說實在的,我還滿怕只有我們兩個去的,還好每個房間都有派代表去。

 

今天晚上是由管家太太講課,每人還有一碗小點心,因為光線昏暗沒有拍照,只大概記得是綠豆湯加仙草的樣子,不太甜,晚餐吃太飽的我放了一會兒才吃。一開始,管家太太就要我們想想,如果要向外國人推薦一個我們住的地方的特色景點和美食,會推薦什麼?這個問題其實有點難,讓我有種很久沒體驗過的、被老師問問題又快要答不出來的感覺。可以去的景點很多,可以吃的東西很多,可要說唯一一個、打從心底推薦的,好像還真是沒有。再加上比起人文景點,我比較喜歡自然景觀,但是城市裡能超越其他地方的自然景觀偏偏少之又少,所以……(意思是我要趕快島內移民嗎XD)最後有點隨便地講了算是知名的觀光景點。(毆)

 

配合著PPT和管家太太的講解,我們了解了金瓜石這一帶的歷史和地理,其實還滿有趣的呢,看得出來管家太太對這裡的熱愛,不知不覺一個半小時就匆匆過去了。結束後,大家還輪流摸了摸管家太太提過的石頭和試金石。

 

聽完課,回房間一下,我又跑去觀景陽台照夜景。海上的漁船白熾的光照得天邊一角微微發亮,其實在四樓的交誼廳可以看得更清楚,有一艘離這裡好像很近哦。XD

37海上漁火.jpg  

因為沒帶腳架,也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墊高,導致我拍出來的照片全都手震加手震。其實不管是金瓜石的點點燈光,或是對面公路上排成一條起伏黃線的路燈光,都非常漂亮。

38手震造成小天線.jpg  

洗過澡吹完頭髮,房間裡已經睡倒一片。雖然自己也滿累的,但不習慣這麼早睡,只好拿著報紙和剛剛離開交誼廳時抽的兩本民宿介紹書,躲到廁所去看囉!最後,還是在十一點前爬上了床。晚上,很久沒這樣全家人一起在同一個房間睡的我們,開始有這樣那樣的情況出現,也可能是因為睡得不太習慣,所以總是睡睡醒醒的。

 

另一個痛苦的一天

 

一早就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啊,不過現在看到這樣的天空,一點也開心不起來。前一天出發前還在開玩笑說,早上可以開車去看日出,結果根本沒人有力爬起來。麻瑪還是繼續頭痛,雖然比昨天看起來略好一些些。我則是一早就覺得肚子漲漲的,跑去蹲了兩次廁所,也許是前一天吃了太多東西,也許是前一天實在太熱了,讓我接下來的行程,都離不開廁所。

39燦爛陽光下的金瓜石.jpg  

快到約定的時間時,管家的女兒來敲門請吃早餐,把東西大致收好後,我們便上了樓,一邊享用早餐,一邊聽著管家先生的養生食訣。(早餐食記)昨天因為害羞,沒有拍四樓交誼廳的樣子,現在趁著沒人注意,趕快來拍一下。看起來很舒服的沙發和唯一的電視,昨天便是用這電視看PPT

40四樓交誼廳.jpg  

從交誼廳一側拍過去。今天剛好三組房客,早餐便一組佔一張大桌子。廳裡有幾架子書,有興趣可以抽出來看,看完要記得放回原位就是了。後面的大窗戶算是利未建築的特徵之一吧,正面對著金瓜石山城;左手邊雖然沒有拍到,但也有一排的窗戶,可以欣賞海景。

41交誼廳+餐廳.jpg  

離去前,管家太太聽說我們要去猴硐,就送了我們一本猴硐煤礦博物園區慶賀開園的折價券,裡面有九份、金瓜石、平溪等地的商店和民宿的優惠(時間到今年的9/30,結果一張都沒用^^b)。回到房間收拾,結果又跟馬桶相親相愛了好一陣……

 

再照了幾張相,豔陽下,觀景陽台的桌椅在地上投下美麗的影子。能夠欣賞當地不同時間的光影變化,我想也是住民宿的樂趣吧。不過拍起來漂亮歸漂亮,實際上好熱,恨不得今天是陰天……

42早上的觀景台.jpg  

在觀景陽台上拍利未建築,這是三樓和四樓,外頭的石頭貼紋是利未的特色之一。

43觀景台看利未外觀.jpg  

一樓的陽台和昨天碰到的黑狗,懶洋洋地趴在那曬太陽。

44趴在一樓的黑犬.jpg  

另一隻狗狗,這兩隻應該都是利未家的吧。兩隻狗狗對我們的態度都是不鹹不淡,既沒有熱情地搖尾巴,也沒有一臉警戒,看到我們來去,只是默默地跟上來,然後在某個範圍內止步,遙遙望著人。

45另一隻狗狗.jpg  

揮別了管家太太,我們頂著大太陽,先開到瑞芳,再轉入瑞侯公路,朝侯硐而去。(其實到了現在,我也不知道到底是還是是正確的@3@a

46遠望利未.jpg  

到了侯硐,因為天氣熱,便只有我和妹妹下車尋貓去,拔啊和麻瑪自去找個地方停車休息。不是第一次來的我又當起了帶頭的,領著妹妹過了天橋,到對面的光復里去。路上,這些可愛的告示牌就像貓咪一樣,總是不經意地冒出來。

47侯硐的可愛告示.jpg  

十點多的現在,有很多貓是醒著的,所以才能看到大大小小的貓咪活蹦亂跳的樣子。這隻窩在牆邊的貓咪,眼睛藍藍的很漂亮,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前一天假日陪遊客玩膩了,想跟牠玩,總是躲躲閃閃愛理不理的樣子。

48藍眼睛貓咪.jpg  

上次看到的是牠睡到吐舌頭的樣子。

19睡歪了腦袋.jpg  

另一隻野貓,雖然是臥姿,一副悠閒的樣子,不過臉上倒是滿有氣勢的。

49既悠閒又有氣魄.jpg  

今天不知是哪家在夏令營還是校外教學,有很多小朋友到這來,快樂地逗貓拍照。(順便嫉妒一下,有人的相機還真是不錯= 3=)有很多小貓四處跑跳,或是跟同伴玩鬧,或是在角落躲貓貓,看看腳邊的小貓,我伸手摸了摸牠的頭,牠竟然也就乖乖地窩在我腳邊任我摸。不過靠近看了的話,每隻小貓幾乎都是這個樣子,沒有大貓看起來健康?

50椅子上的小貓.jpg  

後來小朋友群跟著志工去別的地方聽導覽了,我問了妹妹的意見,決定還是繼續往前走,果然在不起眼的小角落,又看見幾隻貓咪。這隻真是厲害,竟然能把自己塞在小板凳下。XD

51小板凳下的熟睡.jpg  

往這個方向走,沒什麼遊客,連攤販都沒幾個,只有坐在屋前的老阿婆招呼幾句買綠豆湯,我和妹妹很害羞地快步往前走。其實侯硐不只有貓咪,還有很多其他的動物,像是鳥、雞、狗之類的,不過大多都被關在籠子裡。這隻小狗用一種神奇的角度(跟貓咪學的?)彎曲著身體,一臉奄奄含幽帶怨的樣子。

52含幽帶怨的眼神.jpg  

沒走多遠,望了望前頭似乎沒有貓也沒有人了,便開始往回走。路過剛剛的板凳時發現那貓又換了個姿勢。

53換個姿勢繼續睡.jpg  

一旁用水泥砌起的圍牆上,也不時可以看到貓咪或趴或臥。比起我愛東拍西拍,妹妹倒是因為太熱而不怎麼有意願拿起相機,只有最剛開始的時候拍了幾張而已。

54雙目微瞇.jpg  

另一隻睡著的狗狗,不太理會面前來來往往的遊客,算是難得看到的比較自在的吧。

55越熱越好睡.jpg  

追逐著貓咪(牌子)的背影,我們走到了活動中心前,剛剛碰到的小朋友們都在這活動。跟第一次來時不同,牆角多了幾塊白板,貼上貓咪們的照片,寫上名字、打過的預防針等等,大部分貓咪醫療措施都沒做全,我想是跟經費有關,畢竟這裡雖然近期變成了觀光景點,但是經費不一定多。(後來看新聞,說會在車站設一個貓咪黑鼻站長的塑像,前面會放捐獻箱。)

56追逐貓咪的背影.jpg  

問妹妹還要再繼續探索嗎,她搖了搖頭,我們便回到侯硐車站。本想這次終於可以好好逛一逛紀念品店了,無奈撐了半天的肚子還是很不爭氣地催我去廁所報到。此時已經到了雖然貢獻不出什麼、但只想抱著馬桶不離開的程度了,所以連逛都沒辦法逛,只能縮在車站門口的階梯上,等著拔啊開車過來。

 

接下來便是一路忍著到了雙溪,在火車站旁的雙溪鐵路便當吃午餐(拿之前的照片代替),完全不敢吃也吃不下的我照例又是直奔車站洗手間。午餐過後,開到柑林國小附近一個有遮雨棚的媽祖廟小睡,吞了止瀉藥後總算情況好些了。往台北的路上又休息了一兩次,在下午三四點左右到了溫暖的家。 

總的來說,撇除某些因素,這一趟旅程算是滿快樂的。難得一家人一起出遊,食物也都還不錯,景色很漂亮,住宿點利未莊園頗有家的感覺。可惜因為天氣熱和健康問題,使得這次旅行不那麼完美。不過也由此發現了全家過夜旅遊的一些問題:

1. 要考量每個人的體力。(我們家人的體力都很差 囧)

2. 老艾克瑟冷氣很弱,排行程要注意遊玩時間和休息點。

3. 每個人喜歡的地方種類都不同,景點要有所取捨,還要考量天氣。

4. 飲食方面要注意,不要亂吃喝,要記得多喝水。

幸好沒有就這樣傻傻地殺去花蓮玩三天兩夜,不然一定會因為有這樣那樣的情況而無法玩得盡興。

 

期待下次的旅遊囉~

 

→→100801金瓜石利未莊園遊(上)

         [ 旅遊食記 ] 金瓜石利未莊園遊

 

◎相關資訊

Google地圖

http://maps.google.com.tw/maps?hl=zh-TW&tab=wl

 

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觀光資訊網──遠望坑親水公園

http://www.necoast-nsa.gov.tw/user/Article.aspx?Lang=1&SNo=04000485

 

龍洞四季灣

http://www.kivano.com.tw/

 

黃金博物園區

http://www.gep.tpc.gov.tw/web/Home?command=display&page=flash

 

利未莊園

http://www.levitevillage.net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