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補一篇桂山冰棒的食記!(炎炎夏日就會特別想吃冰啊~~)

上次去烏來時,回程心血來潮地去了桂山電廠冰品部。看到板子上寫著「綜合小盒24支」,本想說買那麼多一定吃不完,再加上喜歡的口味想要多買幾隻,就拿了單子來填,結果因為店員的一句「滿20隻有盒子」,就乖乖地湊到20隻了。XD
 
記得以前國三晚自習,老師為了鼓勵我們,買過兩次「電廠的冰棒」請全班吃,並說這是電廠晚上用多餘的電做出來的(……之類的,具體到底是怎樣我已經忘了,要是不對請怪阿餃的記性不要怪阿餃的老師啊啊~~)。到底是哪個電廠那時沒有問,只記得一個大大的白色保麗龍盒裡,裝著各色穿著透明塑膠套的冰棒。雖然不記得自己挑了什麼口味,不過那種好吃、幸福、開心的感覺,依稀存在。
 
這是外包裝(裡面是百香果口味),袋子上並沒有標明口味,不過仔細點看也可以分辨得出來啦!

 
百香果(8元)、牛奶(8元)、鳳梨(7元)

 
會把這三隻排在一起,其實只是因為剛好都只照了一張,沒有剖面圖,就一起塞作伙了。(汗)
 
百香果──嗜酸的我第一隻挑的當然是百香果啊!瞧瞧這充滿黑籽籽的亮黃冰棒,比起一般路邊剉冰攤用的百香果醬不知多了多少黑豆豆啊!而且還充滿了百香果的清香。不過對我來講,酸度有點不夠。XD這個口味雖然買了5支,但最後通通都被愛吃酸的媽吃掉了。
 
牛奶──這個口味有加葡萄乾耶,還是兩粒~~~XD葡萄乾吃起來不會太硬,冰棒本身味道像是煉乳,不過沒有煉乳那麼甜,滿好吃的。
 
鳳梨──吃得到鳳梨!有點像某牌鳳梨罐頭的味道,帶有一點鹹味……這麼說起來,也許稱之為古早味比較適合?跟義○的鳳梨冰棒味道不同,但別有一種風味。
 
花生(7元)

 
其實我對花生口味沒有特別喜好,算是為拔啊挑的吧!不過聽說最後他一支也沒吃到(汗)。本以為是像花生棉棉冰一樣的口感與味道,想不到花生味還滿重的,上面有一點一點的花生痕跡,香味也很濃郁,一打開袋子就飄出來了。味道的話,就是花生囉!(毆)
 
紅豆(8元)

 
加了滿滿紅豆的紅豆牛奶冰棒(我覺得有加牛奶啦),依我粗淺的印象,不輸義○的紅豆冰說~~~~這個也很受媽的喜愛,所以也是被她掃光的。=w=b
 
綠豆(7元)

 
綠豆口味的冰棒好像比較少見一點。整支跟紅豆的一樣,佈滿了綠豆,吃起來味道跟綠豆湯很像。XD
 
米糕(8元)

 
這個神奇的口味我之所以買得下手,也是因為國中時老師請吃的電廠冰棒(這也可以算是當時的一種流行XD?)。這種看起來褐褐的詭異冰棒一直不受人青睞,大家一聽到口味就默默地把手伸向其他支了,老師碎碎念了一句「怎麼都沒人選啊?這個最貴耶」後,我決定挑戰看看,一吃之下,意外的發現還滿好吃的。衝著這個回憶中的美味,買了兩支回來吃吃看。
一把冰棒抽出袋子,就飄來一股濃濃的酒香……或是說八寶粥的味道。XD裡頭還真的有一點一點白白的糯米,吃起來很像那種有加葡萄乾的糯米甜糕,也像什麼料都沒有只有糯米的八寶粥,總之,還滿好吃的。
 
芋頭(8元)
雖然有買但照片從缺,因為我一口也沒吃到。= 3=
 
清冰(5元)
這次唯一沒買的口味,後來聽說這種最能吃出桂山水質的好,很值得一嚐,就列入下次的購買單吧。
 
據說這裡的冰棒會好吃,跟水質佳也有關係,不過我的舌頭愚鈍,吃不出來……=D=整體來說,就像之前寫的一樣,以這個價錢而言,桂山電廠的冰棒實在是很有誠意啊,很有料!下次有經過的話,一定還要再帶一盒。(不過要注意時間就是了……記得營業時間不是整年說。)
私心排名:
百香果、米糕
牛奶
紅豆、綠豆
花生、鳳梨

→→080430烏來半日遊(上)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080430烏來半日遊(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